天热多喝水

随缘更新
发的东西大多为个人xp

【Leo司】没有故事的王


第一次写这么长写到我自闭(什么时候有空了可能会修改

文笔没有保障,

ooc是一定的












朱樱司不得不承认,属于他的“玫瑰色高中生活”还有一年就要结束了,“一年”它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是一个很微妙的时间用词,高中生活并没有他一开始所想的那般绚丽多彩,他照样是学校家两点一线,这与他的初中生活并没有什么区别。

不出意外的话朱樱司会平静的结束他的高中,正常水准考一个名牌大学,被家族安排进公司,开始接受继承人的训练,在适婚年纪接受家族所谓的联姻,最后像他的父母一般相敬如宾一辈子。

朱樱司厌恶可是他并没有办法去拒绝这种安排。他在机器般的度过每一天。

直到那个天气一点也不好连星星都看不到的夜晚来临,一个自称是“魔法师”的橘红色头发的男人没有一点预兆,他就像是魔术大变活人一样凭空出现在朱樱司面前,他们只相隔一块落地玻璃。

男人笑着用口型给他打了个招呼,顺便用手指着落地窗的按钮让朱樱司打开,按照平时正常的朱樱司他只会第一时间按下紧急按钮然后一大群保镖会迅速出现将这个不知名的男人拿下。

可当他看到这个男人出现的那一刻,看到他橘红色的头发和他碧绿细长的眼睛的那个瞬间,也许他就不正常了。

朱樱司为男人打开落地窗,还没等他说话,男人就好像终于可以讲话一般的打开话匣子“hello,我叫月永Leo,你可以叫我Leo,因为你长的不错,所以我允许你叫我的名字,我喜欢赤红色头发的孩子。”男人一边说着一边不停的将手伸向他拿着的墨绿色背包,无数张乐谱突然飞出来

背包,乐谱,朱樱司现在才发现原来他还拿着个包来,他抬头望着在房间里乱飞的乐谱,随手在空中拿下一张:那是一张旧黄的乐谱,纸上只写了题目《赤色》和下面几句不成段的音符。

他再次抬头,发现男人已经将其他乐谱收好了,除此之外他还发现他的阳台莫名其妙的多出一套像是欧洲宫廷风的桌子椅子,他在惊讶的同时又很迅速的调整好自己的世界观,“我叫朱樱司。”

“嗯,我知道。”Leo笑着,招呼他过来坐下。

“那些乐谱都是你自己写的?”“当然,我可是个天才”Leo继续在他的袋子里不停的拿出茶壶杯子,“你不是个魔法师吗?现在魔法师还要兼任音乐家了?”还有黑暗料理厨师长,他望着Leo拿出的糊状蛋糕,默默的将后面那句放在心里。

“不会写乐谱的魔法师不是一个好的钢琴家。”Leo终于折腾完他的背包将它放在旁边,“我要找一个有缘人为他讲一个故事,讲的好的话或许他许下一个愿望,然后我满足他,就这么简单。”Leo笑着打出个响指。

“…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吗?还是说魔法师都是这么善良美好的?”朱樱司拖着下巴,这就像助人为乐的傻瓜说辞一样。“诶,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你就当魔法师是一个善良的人类好朋友吧~”Leo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那你今天来,是因为……我是那个有缘人吗?”朱樱司望着他的眼睛,哦呀,这倒是和以前不一样了,比以前更直白更聪明了些,Leo笑着,眼前穿着睡衣的赤发少年似乎和千年前穿着华丽骑士服笑着的少年重合了。

“你猜~”Leo停顿了一下说着,“不猜,你肯定是为了我而来的,不然你至于大半夜私闯民宅吗?”朱樱司拿起眼前的杯子喝了一口。啊,一针见血呢,没见几百年性格越来越犀利了呢。

“你打算什么时候为我讲故事?”朱樱司望着房间的钟走到了凌晨二点,“我得挑一个好日子♪”

他这一挑,就挑了五个月…每一天的夜晚Leo都会带着他那一套桌子椅子在准时准点的出现在朱樱司的阳台上,风雨不阻。

偶尔朱樱司也会讲起他无聊的高中生活,Leo这个时候就会很耐心的听他讲,哪怕面前这个少年讲的枯燥无趣, “スオ似乎没有讲故事的天分呢”每一次讲完Leo都会善意的取笑他一下,“哼,有本事别听”朱樱司拿起杯子忍着不泼到Leo的脸上

心血来潮的时候Leo也会为他讲故事,但是他说这不是为朱樱司讲的专属故事,这是他自己为了来到这而经历的故事,司对这个倒没有什么执着,Leo愿意讲他就愿意听,虽然这个场景他隐约觉得有些熟悉

“我亲爱的スオ~好日子终于要来了!”Leo今天特别早的就来到朱樱司的阳台,“你终于要讲了吗?”司习以为常的坐到Leo准备的椅子上,“是的!我今天要讲的是一个国王的故事。”

Leo讲的故事出乎意料的很平凡,甚至没有他之前讲他如何来到这里的故事出彩,他所讲的国王统治的一个很庞大的国家,他很爱很爱他的子民,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一首曲子去赞美他的子民,他能帮助他的子民实现一些小愿望,人民也视他们的国王如神明一般。

可是这种平衡却被一场来势汹汹的饥荒所打破了,国王也很心疼他的子民,于是他开始写一些温柔的曲子去安抚他的子民们,一开始还好,所有都好像曾经一样,国王深爱他们,人们一如既往地爱戴他。

可后来,人们的怨言开始扩大了,饥荒已经将他们的爱戴之心磨灭了,他们想起了国王的能力,认为只要向王许愿,饥荒很快就会过去了,可是国王却不行,他再怎么厉害也不过是一个人类,他的能力还没有强到可以扭转神明的命令。

所以哪怕他的子民没日没夜的跪拜他,他也只能看着,然后人就变了,他们开始对他们曾经深爱的国王进行辱骂,甚至大胆到拿着火把闯进皇宫,开始烧光皇宫里的所有东西,连带着王曾经为他们写的曲子都在这场大火中灰飞烟灭,整件事里王都没有出现在他的子民面前,但是他又亲眼看到他深爱的子民如今可怕的面孔,所以国王选择离开这个国家,在离开之前他还悄悄的为那些受伤的子民疗伤。

“这真是一个愚蠢又可悲的国王啊,你说是不是,スオ。”朱樱司望着说这句话的Leo,他第一次没有附和他的话,朱樱司想这确实是一个三俗的童话故事,可他却说不出这句话来,Leo讲的每一句话都好像尖锐的刀子一般刺进朱樱司的心脏,一时间沉默弥漫在这个小小的阳台上,Leo再次开口“我先走了。”他的背影就像落荒而逃一样,好像这样就可以看不到朱樱司此时脸上悲伤的神情。

那一天后,Leo已经没有来三天了,朱樱司开始早早的就睡了,他在重复做着同一个梦,梦里是诺大的书房和飘在空中的乐谱,看不到脸的橘发男人用着甜腻的语气叫“スオ,我要为你写一首曲子,怎么样开心吧?你是第一个让我写曲子的人”

他还没来得及答复,就看到了漫天大火,最后的最后他听到自己说“离开这个地方吧,leader”和看见男人脸上悲伤的神情,他突然发现这个国王……原来和Leo长的一样啊。

第四天Leo终于来了,他没有带他的小背包,没有熟悉的桌子椅子,他像他刚来一样,站在阳台上,他笑着说“スオ~许愿吧,告诉我你的愿望是什么,我都会实现。”朱樱司望着他,他的心脏从他做梦那天起就一直很痛。

“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吗?”

“当然。”所以说吧,改变你所讨厌的家族安排也好,让你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也好,无论怎么样,我都会帮你实现。

“我……希望你留下。”成为人类留下来陪着我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